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我军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 副书记被指脾气急躁

2015年05月14日10:4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副书记同志,你有时脾气急躁,容易造成一言堂”“你作为党委常委,虽然身体状况不太好,但不能因此放松要求,学习溜边、开会请假”……前不久,锦州军分区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大家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互相批评辣味十足,真正开出了实效。

  该军分区党委把开出高质量的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会前采取面对面恳谈、背靠背评议、心贴心交流等形式,先后3轮征求机关和基层官兵意见,对梳理出的68个问题逐个对号入座。在此基础上,党委要求每名常委将个人住房用车、配偶子女从业、巡视审计问题线索等情况一一汇报,向组织交心、亮出实底。

  会上,正副书记先后6次叫停,就某一问题刨根问底,不回避不绕道,将问题导向牢固立起来。每个人都指出其他党委常委2至3个实质性问题,总共提出60余条批评意见。大家查病灶先找病源,不停留于表象,不就问题讲问题,而是往问题根上“挖”、朝思想深处“刨”。尽管党委书记再有半年多就将退休,但大家并未因此避重就轻,在其开展深刻自我批评之后,又接连一针见血指出他“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下降”“原则性战斗性弱化”等多个实质性问题。

  红脸出汗之后,大家坦言,见人见事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不仅没有留下“后遗症”,还批出了动力、批出了团结、批出了感情。民主生活会后,党委“一班人”对梳理归纳出的20余个问题一一制订具体整改措施,下决心整改清零。(贾文暄、李大勇)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