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注重学用转化铸牢忠诚根基 激发攻关活力

王秦

2015年05月14日05:0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注重学用转化铸牢忠诚根基 激发攻关活力

  本报讯 周明、特约通讯员王秦报道:5月11日,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的黑板上贴出了15篇文章,引来全院官兵热议。这是该所科研人员以“忠诚”为关键词写的个人心得。据统计,该院开展“忠诚党的科研事业”主题征文活动后,已收到文章100余篇。

  笔者了解到,这100余篇征文,既是该院广大科技干部对党忠诚的心声,也是该院党委着力强化军魂意识、铸牢忠诚根基的缩影。今年以来,为配合主题教育,该院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观看一批纪念抗日战争文献纪录片,举办一场“忠诚强军使命”主题报告会,开展一次“对党交心”活动,印发一本格言集锦,组织一场“践行忠诚”主题交流,让广大科技干部人人参与其中、个个受到教育。

  铸牢忠诚根基,激发攻关活力。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他们在学用转化上下功夫,结合重大科研任务,开展教育进靶场活动,及时总结表彰科研攻关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以身边典型感染全院科研人员,激发科研攻关动力。近期,他们还将安排工作组分批次下到各单位,结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帮建支部、帮带书记、帮抓骨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院官兵的党性修养,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