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将尽时 新郎才出现

张 放

2015年05月14日05:0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婚宴将尽时 新郎才出现

  几桌宾客,家常菜肴。5月2日中午,重庆市一家餐馆内,一场简单的婚礼正在进行。说“简单”,是因为婚礼只有一个“主角”——新娘皮婧。

  皮婧是重庆市海事局的一名员工,新郎罗蔺是成都军区驻渝某仓库一名干部。两人相识多年,今天喜结连理,不想,新郎却在婚礼前掉了“链子”。

  12时,按照当地习俗,婚礼准时开始。新娘独自走上前台,向来宾致辞:“罗蔺因为有事耽误,还在赶来现场的路上……”

  听到这里,台下亲友团们议论纷纷。也难怪,皮婧与罗蔺定下婚期后,上个月就发出了请柬,婚礼当天不少外地的亲友都特意赶来了,作为婚礼“主角”之一的新郎却没出现。

  其实,罗蔺本来已经提前请好假。谁知五一节前仓库临时接到一项重要押运任务。而此时,在外执行任务的几支押运分队还未归建,人手紧张,罗蔺主动请战。

  “您放心,亲属的工作,我会做好。”面对政委的关切,罗蔺拍起了胸脯。话虽这么说,可到了爱人面前还是失了理。当罗蔺结结巴巴地向爱人说明情况时,皮婧一开始很生气,赌气不理他。但她知道丈夫向来把任务看得比天还重,又轻轻地叮嘱他路上注意安全。

  5月1日晚,罗蔺随押运分队到达千里之外的目的地。带队领导立即安排罗蔺结束后续交接工作,特批他赶到附近城市,连夜订票,飞回重庆。

  2日上午11时,仓库派出的专车在重庆机场接到罗蔺,直接把他送往婚礼现场。一路紧赶慢赶,连迷彩服也来不及换,罗蔺终于在婚宴接近尾声时赶到了现场。

  当风尘仆仆、满脸汗水的罗蔺突然出现时,穿着洁白婚纱、之前一直在强颜欢笑的皮婧一下子哭了出来。

  跟随罗蔺赶到的仓库政治处干事伊纪超走上前台,将罗蔺婚礼迟到的原因向亲友们做了解释。大家了解原由后,纷纷为罗蔺的担当和责任感热烈鼓掌。而岳父岳母看向女婿的目光里,更是充满赞许和自豪。

  上图:征衣原是最美礼服。

  伊纪超摄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