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新疆预备役师集结万人千车进行全要素战备演练

2015年05月15日09:4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某预备役师紧贴实战组织全员全装全要素战备演练万人千车鏖战天山南北练硬功

   近日,新疆某预备役师在上级考核组不打招呼、不设底案、随机导调的条件下,紧急动员集结万人千车,展开历时10天的整建制、全要素战备演练,全面检验部队快速动员、远程机动、火力打击、综合保障等实战能力。

  该师80%的官兵预编在天山南北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牧团场。演练正值春耕春播关键期,面临兵员难集中、时间难保证、装备难保障等突出问题,该师各级会同地方党政领导深入预编单位,面对面动员、心贴心鼓励、实打实解难。同时,他们运用教育引导、行政制约、经济杠杆、法律约束等手段,确保兵员按时集结;运用军民通用装备动员潜力资源管理系统,确保征用装备快速到位。结合年初整组,他们将20多名“挂名官”调整出队,将80多名优秀退役士兵充实到预备役军官队伍,并采取编兵向中心团场和交通便利地域聚焦等方式,提高部队快速动员集结能力。

  上千公里的远程机动课目,对征用装备性能是极大考验。为圆满完成机动任务,该师征调数百台性能良好的车辆装备,与10家运输公司和6家汽车修理厂签订车辆征用及维修合同;挑选驾龄长、技术精的预备役驾驶员,多次组织行车安全、交通法规、特情处置等内容培训。机动途中面对不断出现的“敌情”,各级指挥员指挥若定,官兵应对从容,部队安全准时到达指定地域。

  此次演练,还抽考了狙击步枪、重机枪、榴弹炮等9种兵器的实弹射击。笔者在现场看到,官兵克服风大沙多、地域生疏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多个考核课目取得优异成绩。

   (梁永利、卢诗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