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林·杰克逊寄语刘翔

郑直、黄杰

2015年05月15日04:0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科林·杰克逊寄语刘翔

  据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郑直、黄杰)14日距北京田径世锦赛开幕还有100天的时间,前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科林·杰克逊现身“鸟巢”的倒计时庆典。在谈起即将举行退役仪式的刘翔时,杰克逊分享了退役的经验:享受退役最重要。

  在18年的田径生涯中曾获得25枚奖牌的杰克逊享有“世纪栏王”的美誉,目前他已经功成身退,在电视解说之余也承担着教练工作。谈起自己的退役生活,杰克逊表示:“能做这么多事情我感到很幸运,可能最享受的就是在BBC担任解说吧。”

  与杰克逊同为110米栏选手的刘翔即将在田径钻石联赛上海站上举办退役仪式,杰克逊也向自己的后辈传授了退役的心得:“关于退役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享受退役。即使你退役很久了也是一样,同时也要找到生活中热爱的其他事物。像刘翔那样的世界巨星退役后寻找人生的新方向会有难度,但静观其变,机会会很快地找到他。不管他选择了什么,也都会像当年跨栏时一样成功。”

  杰克逊与刘翔可谓渊源匪浅,当年刘翔在洛桑以12秒88打破的正是他保持13年之久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不过杰克逊显得相当大度:“当年看到刘翔打破我的纪录时,我就非常开心。”

  不过在谈到谁是最好的跨栏选手时,杰克逊犯了难:“古巴的罗伯斯很有天赋,天生就是跨栏的料,而刘翔,他在跨栏时的动作总是那么流畅,噢……我也希望自己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