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军地联手 推进涉军维权

段君奉

2015年05月15日04:0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辽宁军地联手 推进涉军维权

  本报讯 记者段君奉、通讯员任弘道报道:前不久,沈阳军区某部士官小张的父亲下班途中遭遇车祸,其所在工厂老板以非工作时间出事为由拒绝赔偿。得知情况后,丹东军分区立即协调市法律援助中心,于5月4日为小张父亲争取到相应赔偿金。

  近年来,针对涉军维权形势复杂多样的实际,辽宁省军区牵头成立省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协同军地12个部门共同起草了《关于加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的实施办法》和《涉军维权工作实施方案》,对涉军维权工作组织程序和制度机制进行规范。

  抚顺市建立涉军维权异地法律援助联动机制,将官兵家属在原籍发生的法律纠纷纳入援助范围。丹东市连年组织“法律进军营”活动,成立20个涉军维权法律援助工作站。沈阳市区两级法院立案大厅均设立军人军属优先立案窗口,各区法院相继成立涉军案件审判合议庭。

  目前,全省依托市、县区、乡镇街道和村屯社区建成四级涉军维权和法律援助工作网络,已先后为2000余名军人军属提供了法律援助,妥善解决部队和官兵涉法问题260余个,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