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某团党委为基层减负减压建立责任倒查机制纠治“五多”

毕喜华、岳相儒

2015年05月15日04:0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北京军区某团党委为基层减负减压建立责任倒查机制纠治“五多”

  本报讯 毕喜华、岳相儒报道:5月上旬,在北京军区某机步团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上,3名机关干部因擅自向基层下通知要数据派公差,影响基层正常秩序被通报批评。该团领导告诉笔者,这是他们建立责任倒查机制纠治“五多”的又一举措。

  该团领导调研发现,纠治“五多”往往出现边治理边反弹现象,其中既有领导机关统筹不够、安排不科学的问题,也有对造成“五多”相关人员问责不力的原因。为此,他们研究决定,利用每周首长办公会统一审批业务部门主要工作,统一调控工作组下营连次数,规定机关的通知文电交由联合值班室统一下发。同时,该团制订纠治“五多”奖惩办法,对加强统筹协调、真情为基层服务的机关干部进行表彰;对出现的“五多”苗头和问题,进行责任倒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通过意见箱、监督电话、双向讲评等途径,请基层官兵监督。

  前不久,该团组织官兵对年初以来机关工作进行测评,满意度同比提升了近10个百分点。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