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英国首相卡梅伦通电话

2015年05月15日04:0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李克强同英国首相卡梅伦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同英国首相卡梅伦通电话。

  李克强祝贺卡梅伦蝉联英国首相。李克强表示,中英关系近年不断取得新进展。我们多次会晤并通信通话,保持了良好的沟通与合作。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英国的关系,愿同首相先生领导的新一届英国政府一道,加强政治互信,规划落实好各层次、各领域交往和对话,推动贸易投资、金融、产能等领域务实合作迈出新步伐,为中英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共同抵御国际经济下行带来的挑战。李克强邀请卡梅伦年内正式访华并举行新一轮中英总理年度会晤。

  卡梅伦感谢李克强的祝贺和访华邀请。卡梅伦说,英中关系正处在发展的黄金时期。我珍视同中国领导人之间的紧密工作关系,愿继续同中方加强沟通与协作,推动两国关系在下一个五年取得更大发展。我期待早日访华并举行两国总理年度会晤,深化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欧中商签自贸协定取得进展。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