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土政策”误导“从严”要求

郭泓斌

2015年05月15日04:0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别让“土政策”误导“从严”要求

  治军必须从严,从严必须依法。“依法”与“从严”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是辩证统一密不可分的整体。从严,不是严在法外,而是严在法内;不是越严越好,而是严之有法、严之有据、严而有度。从严的尺度应把握在法规制度的框架之内,只有把依法和从严统一起来,在依法的前提下从严,再严也要依法,才是科学的治军之道。

  当前,有的部队还存在惩罚性禁假、站岗、抄笔记等现象,打着“从严”旗号的“不许这”“禁止那”等花样繁多的“土政策”还未彻底根除。为此,应当结合学习贯彻《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不断强化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按照法治要求转变治军方式,坚持官兵主体地位,坚持依法与从严相统一,彻底清查不符合条令条例和法规制度要求的“土政策”,努力形成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行动、官兵依法履职的良好局面,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