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某团组织日常训练

郭剑、刘雅昆

2015年05月15日04:0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南京军区某团组织日常训练

  “飞行到达时间的计算未考虑地形起伏。”“军队标号使用不规范。”……近日,在南京军区某团组织的比武考核中,该团领导对官兵平时训练中容易忽视的细节问题逐条梳理点评。

  “平时训练不精细,真打起仗来就要吃大亏。”该团领导坦言,去年底的一次演练,部分官兵在空中目标识别、电磁环境术语等多个细小环节出现疏漏而导致战机贻误。此后,该团逐级反思,查摆出基础训练方面存在的多个具体问题,决定突出练兵的“精细化”,从而夯实训练基础。

  该团从规范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教学组训方法入手,组织全团营连长集训,把基础训练的内容标准研究透;设立首长机关和分队军官训练日,引导大家把战争的制胜机理琢磨清楚,把基础训练中的短板弱项往实里抓、向深处抠……一招一式抠细节,一步一动抓规范,一场整治基础训练不精、不细的旋风在该团刮起。

  (摘自全军政工网《部队新闻》4月20日 作者:郭剑、刘雅昆)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