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起铁甲英才“ 好样子” 装甲兵工程学院“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见闻

徐小龙

2015年05月16日03:5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立起铁甲英才“ 好样子” 装甲兵工程学院“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见闻

  身边典型最生动,官兵故事最感人。今天下午,装甲兵工程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该院6名学员、干部典型,饱含真情地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诠释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深刻内涵,让大家感受到了新一代铁甲英才的“好样子”。

  “没有技术就没有装甲兵部队,不懂信息化知识就要被新装备无情地淘汰……”学员一旅八营学员、被中央军委授予“铁甲精兵”荣誉称号的贾元友,讲述了自己从部队到军校的训练和求学历程。今年已经36岁的贾元友,曾经创造了“一弹穿双靶”等7项坦克射击训练纪录,面对《线性代数》《高等数学》等艰深课程,只有初中文化基础的他以“当一个好兵”的姿态,发起了新的冲锋。

  “要想学员过得硬,教员必须个顶个。”说这话的是学院兵器系武器运用教研室主任王东军。为了把学员锻造成敢打必胜的指挥员,他率先垂范增加训练难度:“将白色目标换成迷彩目标”“坦克行进间射击时发动机转速不低于1500转”……让一线作战部队指挥员直呼“震撼”。在学院刚结束的新年度坦克实弹射击考核中,参训学员考核通过率达100%。

  “假如战争明天来临,我准备好了!”经历了那场严酷的比武考核,来自济南军区“铁军”的学员张亚飞的回答更为响亮。2014年11月,张亚飞作为战斗班班长,带领9名学员在首届全军陆军学历教育院校军事基础技能集训考核中,斩获学院组总分第一和5个单项第一。备战比武的几个月里,张亚飞和战友们流血流汗、掉皮掉肉,通过自我锤炼,把泪水化为汗水、把娇气变成虎气。

  “好男儿就要有志向,坚守住内心的追求……”在边陲小站坚守11个春秋的学院装甲兵某技术研究所试验场北方站助理员刘兴旺,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格言。11年来,刘兴旺和战友们并肩作战,保障寒区试验上万小时,几十种型号的装甲装备从小站走出去,不少已经列装全军。

  一张张鲜活的面孔,一个个真实的细节,一个个感人的瞬间,拨动着现场官兵的心弦。教员、学员、老兵……一个典型就像一面“镜子”,映照出铁甲英才的“好样子”,折射出“铁甲之王”的热血荣光。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