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士长翟俊石不让受助对象背包袱帮穷更帮心 做人最要紧

王海洲

2015年05月16日03:5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军士长翟俊石不让受助对象背包袱帮穷更帮心 做人最要紧

  “翟叔过年好!今年我拿了1万多元年终奖,6000元捐给了希望工程。”今年春节,大学毕业已成为一家企业业务经理的帅玉明,打来拜年电话,让翟俊石倍感欣慰:受助者助人,延续爱心,温暖社会。

  翟俊石是第65集团军某旅二级军士长,帅玉明曾是他资助过的一名中学生。在这个旅,战友们知道翟俊石是全旅最老的兵,是装甲专业技术大拿,却很少有人知道他20年坚持捐资助学的事。

  1995年4月,翟俊石偶然看到一则贫困生失学的新闻报道,便按报纸上提供的地址,定期给这个只有编号而不知姓名、性别的贫困生寄钱,每月30元、50元、100元、300元……7年间津贴涨一涨,资助钱数也就提一提。一次寄钱写地址,战友刘清军发现,这个贫困生竟是自己的同村老乡。这才弄清,贫困生叫李岩,父母相继去世,7年间翟俊石资助他考上中专直到毕业。

  20年来,翟俊石先后资助过7名贫困学生,从不让受助对象背包袱,而用自身行动让受助对象懂得:只要有可能,就去帮一帮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翟俊石说:“帮穷更帮心,做人最要紧,捐助中爱心培养和品格塑造不可缺少。”

  受助助人结善缘,世道人心得温暖。一则报道动心念,二十余载情相连。帮穷帮心帮全面,立身做人是关键。军营内外做样板,恪守信念永不变。

  刘樟森摄影/徐耀辉配诗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