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吕德胜 田义伟

2015年05月16日03:5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四届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吕德胜、特约记者田义伟报道:由军事科学院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防科技工业局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军民融合发展论坛5月15日在北京举行。

  本届论坛主题是“实现兴国强军目标,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来自国家部委、解放军四总部、军队各大单位、武警部队、部分省市、相关企业集团及军地科研院所的160余名领导和专家学者与会。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许达哲、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主任陈奇等13名代表,围绕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顶层设计、实践创新、法治保障等方面作了大会发言。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当前军民融合发展正处于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发展的关键期,军地双方必须进一步提高对实施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的认识,坚持问题牵引,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群策群力,深入研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顶层设计、运行规律、体系创新、实现途径等重大问题,为有效解决维护国家总体安全、实现兴国强军目标中的军民融合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和方法举措。论坛就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本质内涵、面临的矛盾形势、解决的方法路径和基本思路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理论创新成果。

  军事科学院院长高津、政委许耀元出席论坛。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