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日本民众在冲绳举行反美军基地游行

2015年05月16日15: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数千日本民众在冲绳举行反美军基地游行

  新华网日本那霸5月16日电(记者刘秀玲)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数千名民众16日聚集到美军普天间基地所在的冲绳县宜野湾市,举行游行集会,反对安倍政府对冲绳的暴政,要求美军立即归还普天间基地并放弃在冲绳边野古新建美军基地。

  据主办方统计,当天共有约2600人参与游行。游行队伍从宜野湾市役所出发,参加者高喊“反对政府对冲绳的歧视”“夺回没有基地的和平冲绳”“美国须尊重冲绳民意”“反对强化日美军事同盟”等口号,分成两队从南北两个方向沿普天间基地外围行进。此次游行队伍中包括众多二三十岁的年轻人。

  当天参与游行的不少民众来自日本本州、四国、北九州等地。来自大阪人权中心的中前表示,美军基地不利于冲绳的经济发展,以基地为冲绳带来经济效益为借口支持基地建设的说法不成立。

  两支游行队伍在经过3个多小时的行进后抵达集会最终地点宜野湾市海滨公园户外剧场。参加者在集会上共同呼喊口号,表达对建设没有基地的和平冲绳的殷切期望。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