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事兵紧要关头敢出手 北京卫戍区战士李克臣协助警察制服俩小偷

周景红

2015年05月17日03:0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炊事兵紧要关头敢出手 北京卫戍区战士李克臣协助警察制服俩小偷

  本报讯 特约记者周景红、通讯员郭在柱报道: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反扒大队专门致电北京卫戍区秘群处,对该部战士李克臣协助警察擒住两名惯偷的义举表示感谢。

  中士李克臣,是北京卫戍区政治部炊事员。4月13日傍晚,李克臣请假到301医院附近办事。从五棵松地铁站西南口出站后,他发现前面围着不少群众。人群中,有4个人正扭打在一起。询问围观群众得知,原来是两名便衣警察正在抓捕小偷。

  时值下班高峰期,聚集的群众越来越多。李克臣感到,人群里可能隐藏着小偷的帮凶,如果不将两名小偷迅速制服,极可能让其制造混乱趁机逃走。于是,他毫不犹豫冲上前,从旁边将一名与民警厮打的小偷牢牢控制住。随后李克臣又和另一名民警一起,将另一名小偷制服。据民警介绍,这是两名专门在地铁和公交站行窃的惯偷。

  卫戍区秘群处处长寻晓明介绍说,卫戍警卫战士个个身手不凡,战士来机关前都要先经历基层锻炼。李克臣曾是某营反恐突击队火力突击组队员,身怀单手劈砖、背断木棍、肘碎瓦盆等绝技,在重大演训任务中屡有突出表现,多次立功受奖。

  据悉,北京卫戍区已将李克臣的先进事迹作为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号召官兵学习。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