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戍边书乐章

王雪婷

2015年05月17日03:0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女兵戍边书乐章

  内蒙古军区某边防团驻守在荒凉的戈壁滩上,长期担负着通信保障任务。在该团,女兵们不畏艰苦,饮风咽沙,在戍守边关中写下精彩的青春篇章。

  每天清晨,一位学过声乐的女兵带领大家学唱红歌。大家环绕着她,个个精神振奋,士气高昂,眼神间透露着坚定,嘴角轻扬,洋溢着淡淡的自信。嘹亮的歌声激发官兵的豪情壮志。每到上午9点,该团便响起铿锵豪迈的军乐,风雨无阻从未动摇。这是女兵们的军乐队在排练,萨克斯、长短号、大鼓、小鼓几种乐器配合得相当默契,合奏出一曲激动人心的军乐。这是一曲充满斗志的军乐,饱含着女兵们热爱边疆的无限深情,怀揣着无数官兵远大的理想。女兵们的军乐队既丰富了部队业余文化生活,又激发了官兵们献身使命、实现强军梦的热情,为该团官兵提供了精神动力。

  戍边守防书乐章,矢志强军写忠诚。从军事训练、通讯专业、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女兵们在勤学苦练、精武强能中争做技术标兵,成为该团争当爱军精武标兵的一面旗帜。工作训练之余,女兵们发挥聪明才智,将自身特长融入工作,组成漫画小组,完成了《学习践行强军目标,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漫画册。业余演出队的女兵们把在文艺巡演路上听到的戍边故事写成文章,宣扬边防官兵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八千里边防大北疆,八千里路军旗扬……”该团女兵以各种文艺形式传递正能量,激励战友投身强军实践,扎根军营建功立业。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