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朗小伙有才有志

王东辉 李晓勋

2015年05月17日03:0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开朗小伙有才有志

训练间隙,王才为战友们表演节目。作者提供

  北京军区某团战士王才,一个开朗爱笑的小伙,人如其名,多才多艺。科班出身的他,吉他、萨克斯、电子琴样样精通,编曲、K歌、演小品都有一手。上大学期间,他多次荣获校园十佳歌手,年年被评为“优秀大学生”,还开过文化公司,经历比较丰富。

  入伍后,王才积极参加部队业余文艺演出和创作,在团里小有名气,被战友们称为“军营好声音”。但是,这“好声音”却有个缺点:那就是军事素质弱。他在军事训练上屡屡“挂科”,这让连队干部也大伤脑筋。后来,连队干部决定为他开“小灶”。由连长牵头,亲自给他做起了功课“辅导”。他本人也很努力,别人练1小时,他就练两小时,风雨无阻。

  经过几个月的勤学苦练,王才的军事素质明显提高。当问及是什么让他坚持下来,他嘿嘿一笑说:“人要有志气!当兵打仗,天经地义。咱是军人,首先得练好打胜仗的本事。”

  去年11月,“老四团乐队”骨干成员面临退伍,王才被推选为新的队长。上任后,他以自己对音乐的执着,引入二胡、大鼓、民乐,还增加了编曲和配器,并在曲目和演技等多个方面让乐队取得了新的突破。

  去年驻训演习期间,训练热火朝天,他和其他6名搭档齐心协力,走进帐篷村,深入训练场,兵演兵、兵唱兵,为基层官兵带去了欢声笑语。王才说:“走上舞台能演出,走上沙场能打仗。这让我倍感自豪。”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