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第三批援助利比里亚医疗队返京

张晓祺

2015年05月18日03:4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我军第三批援助利比里亚医疗队返京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 周娜、记者张晓祺报道:今天5时,我军第三批援利医疗队42名队员搭乘的航班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全体队员身体健康、状态良好。至此,军队6批援非抗击埃博拉疫情任务圆满完成,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目标。

  此前一周,利比里亚超过42天没有新增埃博拉病例,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利比里亚埃博拉疫情结束。自2014年11月14日起,我军先后从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和沈阳军区、北京军区、成都军区抽调361名医疗队员,分3批奔赴利比里亚疫区一线执行抗击埃博拉任务。在利比里亚工作期间,医疗队共接诊埃博拉疑似患者177例,收治患者110例,培训当地医务人员6000余名,为利比里亚埃博拉疫情解除作出了重要贡献。

  “5月12日,我们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举行了中国援利埃博拉诊疗中心移交仪式。”第三批援利医疗队前方指挥组组长王树千介绍,中国政府向利比里亚移交了价值1200万元的埃博拉诊疗中心,同时移交了价值3000万元的医疗设备、医用耗材和防疫物资。

  “这是我军卫勤力量首次成建制独立遂行海外重大疫情防控任务,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军卫生战线最大规模的援外行动。”总后勤部卫生部领导介绍,遵照中央军委命令,自2014年9月以来,我军先后向塞拉利昂、利比里亚派出6批医疗队执行援非抗击埃博拉疫情任务,赢得国际社会高度赞誉。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