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军区党委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机关示范引领为基层竖起镜子

毛德海

2015年05月18日03:4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南疆军区党委机关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机关示范引领为基层竖起镜子

  本报讯 陈金财、特约记者毛德海报道:“军区领导到基层蹲点指导,不带机关干部;常委自己写讲话稿,主动缴伙食费……”今年以来,南疆军区党委机关结合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上级带着下级干”,树立硬起手腕抓本级、竖起镜子正基层的鲜明导向。

  在年初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动员会上,南疆军区领导达成共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军区领导机关必须模范带头、率先垂范,切实为基层竖起一面镜子。他们针对领导干部监管难度大、机关“五多”问题突出等问题,专门制订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十项规定、机关处长定期蹲点调研制度等一系列刚性举措,扎实推进领导机关作风转变。仅第一季度,军区先后合并8个会议,压减5个批次的工作组,取消2个现场观摩会。

  围绕“遵章守纪是否自觉、重大敏感问题是否担当、党性原则是否坚强”等问题,军区党委要求常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组织生活,对照反思,自查互纠。在落实“三清”工作中,军区领导机关带头纠治整改,清理不合理占用住房26套,清退超编超占官兵39人。

  领导机关示范引领,基层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抓本级、正自身的主动性明显增强。克孜勒苏军分区从严落实“领导外出要请假、车辆动用要审批、公务活动要报告、每月动态要讲评”制度,不断强化领导干部自律意识。某防空团还从干部请假外出、跟班作业、查铺查哨、探亲休假等基本制度入手,修订完善了干部管理相关规定。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