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联军恢复对也门空袭 联合国特使吁延长停火

2015年05月18日15:4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沙特联军恢复对也门空袭 联合国特使吁延长停火

  中新网5月18日电据外媒报道,至当地时间17日晚间,也门停火协议到期,随后以沙特为首的阿拉伯军事联盟对也门南部城市亚丁实施了多次空袭,联合国特使就呼吁,停火至少要延长5天。

  鉴于也门灾难性的人道局势,以沙特为首的阿拉伯联军上周单方面宣布实施停火,时间持续5天。停火期间,联军中止空袭行动;不过,上周末,地面仍发生零星战斗。

  在停火协议到期前,联合国特使阿赫迈德曾在利雅得举行的也门危机特别会议上呼吁,至少在延长停火5天。他表示,人道停火应成为长期停火。国际人道救援组织也呼吁应利用停火机会,争取使在这个贫穷国家实现长期停战。

  来自也门的约400名代表参加了利雅得会议,磋商终止冲突途径。胡塞武装抵制了会议。被叛军驱逐至沙特避难的也门总统哈迪在会议上指责,胡塞武装从事了得到“外部”势力支持的武装政变。

  也门民众对停火意见不一。首都萨那的一位居民表示,对民众而言,生命安全比食品和水更重要,因此,他希望能有持久停火。

  南部城市达勒赫的居民则抱怨说,胡塞武装利用了停火状态,民众并未能从停火状态中受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