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求美方在查明“鱼鹰”事故原因前停飞

2015年05月18日16:5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日本要求美方在查明“鱼鹰”事故原因前停飞

  中新网5月18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一架美国“MV-22鱼鹰”倾旋翼直升飞机在夏威夷空军基地硬着陆,造成机上一名士兵死亡,21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冲绳县现任知事翁长雄志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要求在本县停飞“鱼鹰”倾旋翼直升飞机,直到查清引起人员死亡的事故原因。

  报道称,目前,驻日美军有24架“MV-22鱼鹰”倾旋翼直升飞机,均部署在美国冲绳县普天间海军基地内。5月中旬,有消息说,美军计划在美国驻东京郊外的横田空军基地内部署10架“CV-22鱼鹰”立升式飞机。“CV-22鱼鹰”攻击机是“MV-22鱼鹰”倾旋翼直升飞机的改进版机型。

  据悉,日本许多居民因“CV-22鱼鹰”倾旋翼直升飞机的安全性不足而反对它们。立升式飞机的设计特色是回转翼,装有螺旋桨,有助于装置融合飞机和直升机的功能。在此情况下,操作中的小错误可能导致严重事故。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美军发生事故后表示,日本打算要求美国提供造成事故原因的信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