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英女王将参观纳粹集中营 并会见大屠杀幸存者

2015年05月19日08: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女王将参观纳粹集中营 并会见大屠杀幸存者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丈夫菲利普亲王定于下月24日至26日访问德国。英国白金汉宫17日说,女王夫妇将参观贝尔根—贝尔森纳粹集中营,前往《安妮日记》作者、犹太女孩安妮·弗兰克的纪念碑并会见大屠杀幸存者。弗兰克为躲避德国纳粹抓捕,藏身阿姆斯特丹的密室两年多时间,写就《安妮日记》,但依旧未能逃脱法西斯暴行,被捕后关押至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1945年因伤寒病逝集中营。1941到1945年间,超过5万人从欧洲各地被关押至贝尔根—贝尔森纳粹集中营,其中两万人死在集中营。70年前,英国军队解放这处集中营,他们拍下的照片是最早一批证明纳粹大屠杀的可视证据。(刘学)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