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与地方修理厂合作保障 10分钟修好故障车

2015年05月19日10:3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第13集团军某团与地方某修理厂合作,进行通用车辆综合保障培训。在一辆“故障车”前,该团中士赵忠明按照地方技师讲解的办法,仅用10分钟便排除了车辆发动机故障。该团团长蔡杰超介绍说:“与驻地连锁维修网点建立协作关系,使我们维修保障效率大幅提高,执行任务也更有底气。”

近年来,该团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日趋频繁,加之车辆装备更新较快,团队自身保障力量难以满足通用车辆维修保障新需求。该团党委认真研究论证,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式维修保障新路。他们采取军地“联姻”的方式,与驻地多家大型汽修厂建立协作关系,将其所属百余个汽修点纳入部队通用车辆维修保障体系中,同时依托地方维修力量组建多支应急保障分队,部队在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中一旦有维修需求,可随时借助地方资源和技术力量实施保障。

与此同时,该团还积极借助地方资源强化自身“造血”功能,大力培养维修保障人才。他们邀请驻地汽修厂高级技师来团队开设维修专业技术讲座,提升维修人员技术素养;组织数十名车辆维修保障骨干与地方技术人才结成对子,开展互学互助活动,有力提升了部队车辆维修保障能力。(付豪 陈龙)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