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报:整顿不能“两头热中间冷”

2015年05月19日10:3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整顿不能“两头热中间冷”

中医上讲,通则不痛,不通则痛。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两头热、中间冷”的现象不容忽视。

“两头热、中间冷”,实质是一种“中梗阻”。具体表现为:有的该传达的文件传达了,该开的会也开了,但工作不见起色,状态不见变化;有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变通中使教育整顿走了样、变了形;还有的门好进、脸好看,但事依然难办。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原因主要有3条。

不敢较真碰硬。个别单位为什么对歪风邪气要么雷声大雨点小,要么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就是因为领导自身不硬气,怕“点着火烧到自己”,怕“拔出萝卜带出泥”。“疮疤见光易好,伤口捂着易烂。”讳疾忌医、掖着盖着,势必养痈遗患,推波助澜,放大负面效应。

不愿刀口向己。领导干部是教育整顿的“关键少数”,肩上有千斤重担、身后有千军万马,应该标准更高、行动更快,整顿更彻底,率先向自己开刀。然而,个别领导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手电筒照人不照己,搞“上面害病、下面吃药”那一套。领导干部不首先把自己整理好,怎能整理好队伍,带领官兵重整行装再出发?

没有眼睛向下。整风整改,关键要把基层风气搞端正,让基层官兵有更多的认同感。作风好不好,群众最知晓。一些单位在入党考学、转改士官、立功受奖等官兵关心的敏感问题方面,做不到公开公平公正。

整顿效果怎么样,基层官兵是面镜。整改措施是否完善、责任是否明确、时间是否具体、落实是否到位,基层官兵感受最直接、看得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评判权。消除“两头热、中间冷”现象,应坚持从基层官兵最关心的具体问题抓起,从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把基层官兵意见作为参考坐标,把基层官兵期盼作为努力方向,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官兵。(张永刚)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