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100击沉快船,逆转对手挺进NBA西部决赛18年后,火箭再升空

朱 瑞

2015年05月19日03:3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113∶100击沉快船,逆转对手挺进NBA西部决赛18年后,火箭再升空

  在17日进行的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中,休斯敦火箭队主场113∶100击沉洛杉矶快船队,与勇士队会师西部决赛。

  在这场“抢七”大战中,火箭队士气高涨,一直遥遥领先,全场从未落后。31分8个助攻7个篮板,这是哈登本场的数据,“魔兽”霍华德也贡献了16分和15个篮板,凭借他们的出色发挥,火箭在1∶3落后的情况下,以4∶3实现大逆转时隔18年再次跻身西部决赛。在整个NBA的历史上,火箭队成为第九支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1∶3落后还能翻盘的队伍。

  1994至1995赛季,火箭也曾在季后赛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结果那一年他们夺得了NBA总冠军。

  火箭队主教练麦克海尔说:“他们有些时候让我们偏离了自己的轨道,但在绝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都在‘攻击模式’之中,我们有很多队员发挥出色。”

  火箭队上一次打进西部决赛,还得追溯到1996至1997赛季。新世纪以来,哪怕在姚麦合作的巅峰时期,火箭也没品尝过西部决赛的滋味。随着姚麦组合解散,火箭再次跌入谷底,直到哈登和霍华德的出现。其实本赛季,火箭也是一路跌跌撞撞,饱经波折,但他们却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上演了一场罕见的逆袭大戏。

  经历了此前“背靠背”的季后赛首轮出局的历练之后,火箭队希望这次能走得更远。不过,他们的对手是曾在常规赛中4∶0横扫自己的勇士队。霍华德说:“西部半决赛是对我们的巨大考验,我想我们经受住了,现在该是面对新考验的时候了。”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