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当普通一兵 重温优良传统 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以严实作风抓好干部教员队伍教育管理

杨克功

2015年05月19日03:3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再当普通一兵 重温优良传统 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以严实作风抓好干部教员队伍教育管理

  本报讯 杨森、特约记者杨克功报道:5月14日,记者在信息工程大学某训练基地看到,在该校第6批干部理论轮训活动中,从尉官到将官、从助教到教授,不分职务高低,一律身着迷彩、打着背包、编连入班,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训练,以普通一兵的身份重温优良传统。此次轮训,是该校党委“一班人”以严实作风抓好全校干部教员队伍教育管理的又一举措。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该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带头对照检查,在校院两级党委班子成员中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三省”活动——问问自己“修身用权上差距有多少、与官兵的距离有多远、干事创业的勇气有多大”。他们对照走访调研和联系基层时收集的意见建议自查互纠,逐一整改落实,逐项跟踪问效,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

  他们围绕培养新一代革命军人这一重大课题查问题、寻良策,一步一动、压茬推进,特别强调教育者先受教育,要求干部教员带头为学员立起好样子。今年3月以来,他们分6批次将全校干部教员轮训一遍。轮训中,他们严格执行连队一日生活制度,既学理论又练作风,让大家在重温兵之初中重拾优良传统,接地气鼓士气。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轮训干部教员返校后,最明显的变化是精神振奋、干劲更足,他们将仿真技术应用于政治理论教育,开发出“强军目标数字化展馆”;毕业联考训练中,基层干部身先士卒,带出了一批嗷嗷叫的“小老虎”。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