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某部聚焦中心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证作用《战斗精神激励三十法》增底气砺士气

胡承传、曾桂富

2015年05月19日03:3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广州军区某部聚焦中心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证作用《战斗精神激励三十法》增底气砺士气

  本报讯 胡承传、曾桂富报道:近日,在持续100多天的某大项科研任务中,广州军区某部政治干部全程蹲在一线,详细记录任务官兵的心理、思想、精神状态等方面情况,逐一研究并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措施鼓舞官兵士气,有效保证了任务圆满完成。据该部政治部主任丁江涛介绍,他们紧贴中心任务系统总结《战斗精神激励三十法》,更好地发挥了政治工作的服务保证作用。

  该部是一支技术密集型部队,任务重、节奏快。去年8月,该部某任务小组奔赴海岛进行科研攻关,政委贾继浩带领政工小分队对任务官兵的思想状况进行摸底后发现,面对新任务、新环境,官兵呈现出因实战经验少而信心不足、心理压力大等心态。如何有效化解思想疙瘩,保证任务顺利完成。他们积极探索,总结出“先势而动、先声夺人”等战斗精神激励法,稳定了思想、激励了斗志,促进了科研。

  每一种思想“症结”都有相应的“钥匙”。随后,该部举一反三,总结提炼出适应期、兴奋期、迷茫期、懈怠期、活跃期等不同任务状态下激励官兵战斗精神的方法,经过不断实践和完善,汇编成《战斗精神激励三十法》,成为政治工作服务保障战斗力建设的有效探索。

  某独立工作站站长古奎任职时间不长,但在一项重大任务中率领官兵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圆满完成了任务。他手捧着《战斗精神激励三十法》深有感触地说:“这本书上的方法紧贴中心、便于实践、针对性强。骨干一看就知怎么做,官兵一听就能理解,我现在做思想工作更有底气了!”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