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舰为派往也门“人道救援船”护航

2015年05月19日08: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伊朗军舰为派往也门“人道救援船”护航

  新华网德黑兰5月18日电(记者付航 杨定都)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18日报道,伊朗派往也门的“人道救援船”正由伊朗海军舰队护航。

  报道说,伊朗10日派出一艘“人道救援船”前往也门,船上有食品、药品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以及医疗人员和媒体人员。该船目前正在亚丁湾附近,可能数日后抵达也门荷台达港口。为该船护航的是此前已抵达亚丁湾水域的伊朗第34舰队,包括驱逐舰和补给船。

  伊朗海军司令萨亚利4月8日在第34舰队启航仪式上称,舰队开赴亚丁湾海域旨在保障伊朗船只在该海域的通行安全,将开展打击海盗的行动。

  对于伊朗的这一行动,美国派出“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前往应对。美国及沙特一直怀疑伊朗通过船只向也门胡塞武装组织运送援助物资,但伊朗及胡塞武装组织均予以否认。

  3月26日,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据也门政府统计,自3月下旬以来,也门国内战事和沙特等国对也门空袭已造成1400多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几十万人流离失所,造成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根据沙特与胡塞武装的停火协议,沙特等国自5月12日23时起停止对胡塞武装空袭,以便国际组织将救援物资运进也门。在5天的停火期限结束后,沙特等国恢复了对也门境内胡塞武装的空袭行动。(记者付航杨定都)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