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承认打击“伊斯兰国”行动受挫

2015年05月19日09: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国承认打击“伊斯兰国”行动受挫

  新华网华盛顿5月18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而捷)美国白宫发言人舒尔茨18日说,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的陷落是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行动中的一个“挫折”,但美国将帮助伊拉克安全部队夺回这座城市。

  舒尔茨说,围绕拉马迪的争夺已经持续18个月,“不可否认这确实是一个挫折”,“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将帮助伊拉克人夺回拉马迪”。

  舒尔茨说,美国主导的联盟在过去三周里向“伊斯兰国”目标发动了32次空袭,其中过去24小时发动了8次空袭,以向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支持。美军飞机将继续搜寻该组织目标并实施精确打击,直到收复拉马迪为止。

  舒尔茨还强调,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会有“低潮和高潮”,白宫目前没有考虑采取新的战略。

  五角大楼发言人沃伦当天也强调,军方仍然认为,奥巴马政府的战略“行之有效”。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14日晚开始对拉马迪发起猛攻。伊拉克安全部队未能有效阻止武装分子攻势,拉马迪于17日被武装分子完全占领。伊拉克安巴尔省官员18日说,“伊斯兰国”在占领拉马迪后没有放缓进军巴格达的攻势,目前已推进至距哈巴尼亚空军基地仅10公里左右的胡塞拜地区。

  去年6月初,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夺取包括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在内的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近几个月来,武装分子一直试图从安巴尔省向首都巴格达推进。目前,安巴尔省大约80%的土地被“伊斯兰国”占领。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