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缅方称落入中国炮弹来自叛军 民地武制造误解

2015年05月20日08:3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缅甸官媒《镜报》19日报道称,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表示,果敢地区的少数民族武装应为上周落入中国境内的炮弹负责。

美联社援引《镜报》的报道称,敏昂莱18日对中国驻缅大使杨厚兰做出上述表述。敏昂莱还指责民地武蓄意“在中缅两国两军间制造误解”。《缅甸时报》称,缅甸总统发言人吴耶图18日在位于仰光的缅甸和平中心会见各国外交官时,公开呼吁“中方应与缅方一道维护边界稳定,不能让果敢叛军占领边境”。有熟悉情况的人士称,缅甸方面并未向中国方面提供支持其说法的证据。

另有消息称,缅甸政府军日前经过激战已占领果敢战略要地南天门山高地。果敢同盟军两个旅则正在果敢地区休整并补充兵源。

来自缅甸的两枚炮弹14日落入中国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导致5人受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回应此事时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已严正要求缅方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并敦促有关各方尽快平息事态,恢复缅北地区的和平稳定。(曲翔宇 王盼盼)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