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外长:日本是唯一对二战结果提质疑的国家

2015年05月20日11:2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外长:日本是唯一对二战结果提质疑的国家

  据俄新社5月20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 拉夫罗夫认为,日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果仍然提出质疑的国家,其中包括对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归属问题的异议。

  报道称,“二战”后整个千岛群岛被纳入苏联版图,但日本对国后岛、择捉岛、色丹岛和齿舞群岛的归属权至今存有争议。

  拉夫罗夫在《俄罗斯报》“商务早餐”会晤期间提到:“我们总是问日本人:‘先生们,你们认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果吗? ’他们回答:‘整体上是,但在这个问题上不是。’那你们(日本)为什么当时批准联合国宪章?其中第107条注明:战胜国所付出的一切都是神圣和坚不可摧的。无论怎么样讲,但在法律意义上是不可撼动的。”

  拉夫罗夫补充说,俄罗斯呼吁日本遵守联合国宪章,“在这里他们不能有任何反对意见,而我们可以说,日本是唯一一个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果质疑的国家。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国家这样做”。(戴滋仪 翟潞曼 )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