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医院4名医务人员完成援塞抗埃任务回国 再派4名医务人员随我国第五批援塞医疗队执行任务

戴欣、姜天俊

2015年05月20日04:2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302医院4名医务人员完成援塞抗埃任务回国 再派4名医务人员随我国第五批援塞医疗队执行任务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 戴欣、姜天俊报道:5月18日,从302医院抽调的4名医务人员随我国第四批援塞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回国,开始医学隔离观察。

  执行任务期间,他们不惧危险、冲在一线,增强了全体队员战胜埃博拉的勇气和信心,为医疗队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第四批援塞医疗队领导和塞方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展示了军队医务人员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日前302医院再次抽派4名医务人员,加入我国第五批援塞医疗队执行抗埃任务。4名医务人员中有3人是我军第二批援塞医疗队队员,有着丰富的防治经验。第五批援塞医疗队副队长、302医院副主任医师杜宁说:“时隔4个月再次踏上塞拉利昂这片热土,心情很激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为医疗队提供有效的帮助,更希望埃博拉疫情能在我们这批队员手中终结。”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3时,第五批援塞医疗队队员抵达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正式接手中塞友好医院埃博拉留观诊疗中心,开始执行埃博拉疫情防治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