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第70届军体大会开幕 大会将选出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国

李志平

2015年05月20日04:2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第70届军体大会开幕 大会将选出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国

  新华社科威特5月18日电 (记者李志平)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第70届军体大会18日晚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开幕,来自8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加了开幕式。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哈基姆·艾尔西诺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本届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致力于创造安全竞争环境,让军人远离战争,在体育场上为和平进行友好竞争,通过军事体育,树立军人的新形象。”

  本届大会为期4天。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团将听取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各委员会的工作报告。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国韩国向大会汇报今年10月将在该国举办的军人运动会筹备情况。大会最后一天将投票选出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国。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成立于1948年2月,会员组织从最初的5个发展到现在的134个。

  1995年,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和联合国成立50周年,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扩大自身的影响,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决定创办一个像奥运会那样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世界军人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比赛项目包括军事五项、现代五项、跳伞、射击、田径、柔道、各种球类等。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