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潘基文强烈谴责南苏丹冲突升级 造成平民死亡

2015年05月21日08: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潘基文强烈谴责南苏丹冲突升级 造成平民死亡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南苏丹交战双方近日在部分地区冲突升级,造成平民死亡。

声明说,近10天来,南苏丹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在团结州及上尼罗河州冲突升级,4名在联合国营地避难的平民在交火中被打死,有报道说还发生了焚烧村庄、强奸等恶行。潘基文对此表示震惊,要求南苏丹政府立即调查并追究责任。

潘基文强调,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各营地现有12万多名流离失所者,各方必须尊重其不可侵犯性。

2013年7月,南苏丹总统基尔解除马沙尔的副总统职务。此后,执政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两个主要派别分歧日益严重。2013年12月,两派在首都朱巴爆发军事冲突,并导致南苏丹多地局势紧张。历时一年多的内战已造成数万人丧生,200万人流离失所。(倪红梅 孔晓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