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近500名历史学家促日正视历史 谴责安倍声音扩大

2015年05月21日10:2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500名历史学家促日正视历史 谴责安倍声音扩大

韩国news1通讯社5月20日报道称,自180多名世界历史学家发表有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应正视过去历史问题的声明后,参与该声明的学者正在逐步增加。两周内有超过450名历史学家签署联名信,敦促安倍政权正视历史。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亚历山大·德顿教授透露称,187名学者在向安倍发送了公开信后,受到了世界各国学界同行的支持,他们还要求把自己的名字纳入上述联合声明内。截止目前,参与这一声明的学者已增至456人,其中不仅包括历史学专家,还有政治学和人类学等人文学领域的学者。

“作为研究日本学的学者,我们有义务为后世留下对历史完整的记录”,他补充说道。(赵天翔 李小飞)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