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称:若乌部署反导系统 俄或扩大巡航导弹集群

2015年05月21日13:0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称:若乌部署反导系统 俄或扩大巡航导弹集群

据俄新社5月20日消息,俄罗斯地缘政治分析中心主任列昂尼德·伊瓦绍夫预测称,如果乌克兰境内部署欧洲反导系统的组成部分,俄罗斯可能扩大战术巡航导弹集群,还会重审多项国际协议。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图尔奇诺夫20日表示,基辅可能会研究就乌境内部署反导系统组成部分举行磋商的问题。他称采取这种措施是为保护该国免遭俄罗斯威胁。

对此,伊瓦绍夫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当然会采取“一定的对策”。他说:“可能是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扩大战术巡航导弹集群。另外,还会严厉对待关于黑海海峡制度的蒙特勒公约。”

蒙特勒公约规定,非黑海沿岸国家的军舰在该海域的停留时间不得超过21昼夜,而且还对军舰的级别和吨位做出了严格限制。俄外长拉夫罗夫早前表示,美国军舰逗留黑海的时间经常超过规定期限。

伊瓦绍夫称,乌克兰危机爆发最初,美国是想在乌克兰东部部署自己的反导系统。他强调:“美国人一展开这项行动,就把在乌克兰东部地区部署反导系统设为其主要目标之一,从这里到俄罗斯导弹部队的外乌拉尔阵地,轻而易举。”(戴滋仪 翟潞曼)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