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军工企业探讨武器装备出口:或售印US-2飞机

2015年05月21日13:0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军工企业探讨武器装备出口:或售印US-2飞机

日军工企业探讨武器装备出口:或售印US-2飞机

资料图:日本新明和生产的US-2水上飞机是目前最先进的大型水上飞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日本官员在“MAST Asia 2015”防务展上表示,自从2014年日本政府放宽武器出口限制后,日本三菱重工(MHI)和川崎重工(KHI)两大日本军工企业都在等待两个巨大机遇。

其中一个机遇是三菱重工“苍龙”级潜艇向澳大利亚的出口,目前日本正在参与竞标。同时,印度也邀请日本考虑将“苍龙”级潜艇纳入其75I未来潜艇计划。但三菱重工负责人仍强调日本政府需发挥带头作用。

另一个机遇是川崎重工P-1反潜巡逻机(MPA)的出口,其情况更为复杂。尽管英国表示了对平台的兴趣,但没能取得任何进展,除非英国在2015年制定新的《战略防务与安全审查报告》中表示其需要新的MPA能力。英国自从2011年放弃“猎迷”MRA4计划后便没有MPA编队。

川崎重工称他们相信P-1将成为英国理想中的反潜巡逻机。川崎重工航空销售部总经理伊藤浩表示,P-1反潜巡逻机的航速慢,具备四个发动机,它较宽的翼展和低空飞行能力使它优于其主要竞争对手——波音P-8“海神”反潜巡逻机。

目前川崎重工一方面正在等待英国政府方面发出招标书,另一方面将继续完成其国内项目。它将在2017年3月完成日本下一代运输机C-2的研发,并与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合作,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UH-X通用直升机项目生产AW101型直升机。

川崎重工计划在未来基于现有研究研发无人机平台。它在2011年利用反坦克导弹(如01式轻型反坦克导弹)的制导与传感器技术,为陆上自卫队研发了小型升力风扇垂直起降无人机系统。另外,根据简氏2015年1月报道,川崎重工官员还表示了其对研究P-1机载早期预警方面的兴趣。

目前,日本出口热门项目中最受瞩目的是新明和工业有限公司对印度的US-2水陆两栖飞机出口。新明和工业防务项目经理表示正在与印度政府谈判价格和生产安排有关事宜,但他也强调稳步推进。此外,印尼最近也表示了对购买US-2飞机的兴趣,但他表示新明和工业和日本政府当前的焦点只集中在对印度的出口上。(蜂窝)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