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空降兵某部模拟训练出现致命失误 配发计时腕表

2015年05月21日14:1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降兵某部模拟训练出现致命失误 配发计时腕表

 4月中旬,伴随着手上腕表“滴滴”的提示声,正在利用空降模拟训练器进行模拟跳伞训练的上等兵王鑫迅速拉开备份伞手拉环,正确处置了跳伞特情。这是空降兵某部着眼战场需求,从细节入手提升训练质效的一幕。

  前段时间,该部组织官兵进行大规模跳伞复训。在利用模拟器材进行训练时,部分官兵存在不能精确数准主伞打开后的秒数,而误认为主伞失效,提前打开备份伞的现象。“在跳伞过程中,提前打开备份伞可能造成主备两伞缠绕,导致两伞同时失效,威胁跳伞员生命!”训练形势分析会上,这一问题被摆在了该部领导和伞训干部骨干面前。

  “以往训练,每次都是靠官兵在心里‘数秒’,遇到一些特殊情况,很容易因为心理波动而出现数秒误差。”为解决这一问题,该部党委研究决定,按照编制实力采购操作简单、具有准确校时和秒表计时功能的腕表,作为连队固有训练器材,并由作训部门统一制作腕表编号和《腕表管理使用规定》,明确维护检修和电池更换细则。

  “腕表的配发不仅提高了跳伞员‘数秒’训练的质量效益,还对我们把握离机时间、离机间隔,控制跳伞员空中散布,提供了准确依据。”刚刚顺利完成一次大规模集群伞降投放任务的伞训骨干魏园对笔者说道。

  除此之外,腕表的配发还改变了以往跳伞员着陆后进行快速集结、战斗协同等课目时出现的粗放式现象,提升了训练的质量效益。(李唐)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