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攻占叙利亚古城台德穆尔

2015年05月21日08: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攻占叙利亚古城台德穆尔

  新华网大马士革5月20日电(记者杨臻刘阳)据叙利亚媒体20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天向叙利亚中部历史古城台德穆尔(又名巴尔米拉)发动大规模攻势,叙政府军已撤离台德穆尔。

  报道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向台德穆尔发动大规模攻势,叙政府军在帮助城内居民撤离后撤出了台德穆尔。

  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已完全控制台德穆尔古城遗迹所在的老城区。

  叙利亚国家博物馆馆长马蒙·阿卜杜勒-卡里姆20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叙政府军已将台德穆尔古城遗迹中所有可移动的文物转移到安全地区。但他同时表示,对不能被转移的古庙等遗迹感到担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15日表示,叙利亚冲突各方应当保护台德穆尔古迹免遭战火毁坏。

  据叙媒体报道,“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自5月13日起向台德穆尔发动攻势,15日攻入台德穆尔东北部农村地区,杀害30名平民。叙政府军18日一度击退“伊斯兰国”武装,并在台德穆尔周边加强兵力部署。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