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区联勤部开展主题教育注重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大医风范激发岗位建功动力

郑孝刚

2015年05月21日10:2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兰州军区联勤部开展主题教育注重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大医风范激发岗位建功动力

  本报兰州5月20日电 严启强、特约记者郑孝刚报道:5月18日下午,兰州军区联勤部举行已故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专家组原名誉组长葛宝丰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的4名同志用鲜活事例和生动语言,从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葛宝丰的非凡人生,讴歌其大医风范,解读其精神密码,使官兵受到强烈震撼。这是该部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

  悬壶济世、妙手丹心的葛宝丰,用一辈子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浩然风骨,被誉为古丝绸之路上的“医学大树”。去年,葛宝丰被评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新闻人物。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该部把葛宝丰先进事迹报告会作为一项重要的配合活动,先后进行15个场次的巡回报告,要求各级采取专题学习、党日活动、讨论交流等形式,对照葛宝丰的先进事迹,从理想信念、能力素质、精神状态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纠治。此外,他们还要求所属医疗卫生系统围绕“如何做一名葛宝丰式的医务工作者”开展学习讨论,针对查找梳理出的突出问题,一项一项拉单列条、扎实整改,进一步纯正医德医风。

  学习葛宝丰的先进事迹后,官兵们纷纷表示:“葛老树起了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我们要像他那样,把岗位当战位,努力为实现强军目标多作贡献。”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