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森林指挥部机动支队加强政治干部队伍建设盯着短板强能力 比武竞技加压力

薛寒、陈思强

2015年05月21日10:2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武警森林指挥部机动支队加强政治干部队伍建设盯着短板强能力 比武竞技加压力

  本报讯 薛寒、陈思强报道:现场授课、情景互动、理论竞答……武警森林指挥部机动支队日前开展政治工作比武竞赛活动,25名政治干部同台竞技,引发阵阵喝彩。今年以来,该支队着眼强军目标要求加强政治干部队伍建设,激发政治干部增知强能热情。

  今年初,该支队领导调研分析政治干部队伍建设现状时感到,有的政治干部由于阅历浅、经验少,授课讲不到点子上、谈心谈不到心坎上;有的学历不低,但备课质量不高、授课方式单一、教育效果不佳;还有个别同志认为政治工作是软指标,对政治工作不热爱、不专心、不尽心,影响了政治工作威信。

  针对这些现象,该支队多措并举加强政治干部队伍建设。他们定期组织政治干部业务培训,邀请军地院校专家、上级业务部门骨干上门授课;利用每月政工例会,组织经验交流、教案展评和领导点评;不定期开展政治工作比武竞赛,评选最佳教育课,并将优质教案挂上局域网,实现资源共享。

  盯着短板强能力,比武竞技加压力。此次比武竞赛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三中队指导员江巍一走下“擂台”,就借来了一大摞政治工作类书籍。他感慨地说:“大家都在抓紧时间查漏补缺,如果不及时充电,很快就会掉队!”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