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血性育精兵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举办“强军先锋故事会”  □北京军区某装甲团用精武文化激发练兵动力

张银春、王志海

2015年05月21日10:2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砥砺血性育精兵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举办“强军先锋故事会” □北京军区某装甲团用精武文化激发练兵动力

  本报讯 张银春、王志海报道:近日,新疆军区某装甲团装甲步兵营营长、“全军优秀指挥军官”何彬走上“强军先锋故事会”讲台,与全团官兵分享自己矢志精武的故事。这是该团在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学典型、当先锋”培育官兵血性虎气的一个举措。

  装步二连维吾尔族战士艾克拜尔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在军区比武中摘得“装甲步兵乘车射击”这一科目的金牌。团里把他的事迹拍摄成了一部名为《神枪手,亚克西》的微电影。列兵王楠看完后深受触动,在日记中写道:“血性是军人的代名词,艾克拜尔身上体现的,就是平时敢流血、战时敢拼命的虎气和胆气。”

  本报讯 卢鹏飞、刘心宇报道:“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首战用我、用我必胜”……走进北京军区某装甲团,充满战斗气息的口号标语随处可见。这是该团用精武文化点燃官兵血性豪情的一个镜头。

  走在该团营区,只见血性石、报国园错落分布,战斗标语、精武宣传画随处可见,让官兵们时时处处受到熏陶感召。他们还通过组织官兵“讲战斗故事、唱战斗歌曲、写战斗格言”,营造催人奋进的战斗氛围,激发官兵练兵动力,团队多次圆满完成大项军事演习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