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某预备役高炮师狠抓专业改训营连干部专业对口率超过90%

梁海军、贾利

2015年05月21日10:2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山东某预备役高炮师狠抓专业改训营连干部专业对口率超过90%

  本报讯 梁海军、贾利报道:“火炮放列用时2分40秒,成绩优秀!”5月上旬,笔者在山东某预备役高炮师训练基地看到,现役干部有的在进行炮班协同训练,有的在进行教学组训方法研究。这是该师狠抓现役干部防空兵专业改训取得的实效。目前,该师基层营连干部防空兵专业对口率已超过90%。

  3年前,该师机关组织全体基层营连现役干部专业摸底考核发现,防空兵专业对口率仅为l7.5%。专业对口率如此之低,何谈能打胜仗?该师党委当即召开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最终决定将防空兵专业改训作为该师“一号工程”下大力抓好。为此,他们制定了《现役营连职军官防空兵专业改训三年规划》。针对教员缺乏等问题,他们抽调全师专业能力强的干部组成“教员班”,组织他们到专业院校培训,集中起来进行备课试讲,由院校专业教员评比打分,成绩合格者参与教学工作。师党委还筹措资金对训练基地进行升级改造,配套完善了各类设施,短期内配齐了一批教具和模拟训练器材。

  笔者在训练场看到,学员们白天围着高炮“讲、做、研、练、评”,示范示教同步展开;晚上盯着电脑“标、读、背、记、考”,学习讨论交叉进行。他们还多次邀请院校专家、作战部队一线带兵人进行现场授课,使这些非专业干部尽快实现从“门外汉”到“行家里手”的转变。

  据该师师长秦训高介绍,3年来,该师百余名现役干部参加了专业改训,其中67名已走上基层营连长岗位,成为组织预备役官兵专业训练的中坚力量。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