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媒:美邀台湾参加环太军演?只是在哄骗台湾

2015年05月22日08:3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美邀台湾参加环太军演?只是在哄骗台湾

据日本《外交学者》5月19日报道,美国众议院通过了2016财政年度的《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是关于美国军队开支的。在这份法案里,有一个可能让美国国防部尴尬的修正条款:如果美国邀请中国大陆参加环太平洋军事演习,那按新的法案,美国国防部长也要邀请台湾地区参加。

美国众议院规则委员会称,按修正条款规定,“如果美国邀请中国的军队参加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国防部长也需要邀请台湾参加。”这则修正条款是共和党人马克·沃克提出来的,他还提出过其它修改建议,比如不让美国总统与俄罗斯和中国组建网络安全工作组,除非证明这些国家“已经不再对美国的网络进行经济间谍活动”。

报道称,这并不是美国国会第一次企图哄骗台湾,邀请其参加每两年在檀香山附近海域举行的大规模海上演习。2013年,参议院丹·科茨提出了关于2014年《国防授权法案》的一个修改建议,让参议院支持台湾参加环太平洋军事演习。

报道称,中国是在去年才首次参加环太平洋军事演习,现在有很多关于是否邀请中国再次参加该军演的讨论。如果不邀请中国大陆参加2016年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也是避免邀请台湾参加该演习的一个办法。

但是,可能很难看到环太平洋军事演习的这条修正条款成为法律。参议院将通过自己的《国防授权法案》,可能其内容并不完全相同。即使如果关于台湾和太平洋军事演习的这条修正条款能被保留,该法案还面临着遭到奥巴马否决的风险。奥巴马曾经说过《国防授权法案》只不过是以预算为由“耍的花招”,而并不是解决限制军费的问题。为了能有一个众议院、参议院和白宫都能通过的法案,这个修正条款可能会在再次酝酿该法案时被删掉。

报道称,虽然台湾地区从未参加过环太平洋军事演习,但它可以派代表参加美国太平洋指挥部两栖作战领导人研讨会的开幕式,而中国大陆则没有收到邀请。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