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媒:中国综合军力上升 或已为第三大军事强国

2015年05月22日09:2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中国综合军力上升 或已为第三大军事强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20日报道称,据美国《商业内幕》消息,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中国在军事力量上的进步也亦步亦趋。美国《商业内幕》5月19日出炉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在国际范围内军力排行上,达到了第三的高度,中国稳步增加的军费促进了综合军力快速提高。位列前三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俄罗斯和中国。

美国专家认为,俄罗斯军队之所以排在第二,是其主要实力由性能优越的坦克和庞大的海军数量组成,军人数量上也能排名第四。

美国排在首位毫无意外,专家给出的理由是,首先,美国每年拥有庞大的军费优势,大约57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8万亿元)。在这一点上,俄罗斯经济实力远远落后于美国,而且俄罗斯也大幅落后于中国的超过1000亿美元的军费水准。另外,美国在战机和航母数量上也超过了所有国家,因此综合军力当仁不让排在首位。

中国在世界最强军队排行榜上能够位列第三,主要依据是中国军队人数世界最多,而且还拥有世界第二的军费预算。

根据《商业内幕》的排名,位居世界最强军队排行榜上第四位至第十位的国家依次是,印度、英国、法国、韩国、德国、日本和土耳其。该美国媒体还指出,随着海上争端日益增加,海空军的实力排名也受到关注。据悉,在海军军事力量排名上,美国、俄罗斯仍高居前两名,中国则排在英、日、法之后,位居第六。而空军方面,中国也排在第六名,前面5国分别是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和英国。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