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军将向伊拉克提供2千枚反坦克导弹防御IS袭击

2015年05月22日13: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将向伊拉克提供2千枚反坦克导弹防御IS袭击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沃伦21日说,美军准备向伊拉克军队提供2000枚轻型反坦克导弹,用于防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沃伦当天告诉记者,“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本月17日攻占伊拉克最大省份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时使用了自杀式汽车炸弹。他说,此次美军提供的轻型制导武器将有助于防御将来战事中的类似袭击。

  美国国务院一名匿名官员20日通过电话告诉媒体,“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攻占拉马迪时动用了30辆汽车作为自杀式汽车炸弹,其中约10辆为装满炸药的大型卡车。

  据悉,“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占领拉马迪市后没有放缓进攻巴格达的脚步,目前已推进至距巴格达以西约80公里的哈巴尼亚空军基地仅10公里左右的胡塞拜地区。

  拉马迪的失守是自2014年6月伊拉克政府军开展全面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以来遭遇的最大失利。美国白宫发言人舒尔茨5月18日承认,拉马迪的陷落是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中的一个“挫折”,但美国将帮助伊拉克军队夺回这座城市。(陆佳飞 穆东)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