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登陆艇夜间装载训练禁用手电 命中千米外移动靶

2015年05月22日13:41  来源:中国国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登陆艇夜间装载训练禁用手电 命中千米外移动靶

  温州军分区海上演练使用移动靶标告别固定靶 打出实战味

  漆黑的夜幕下,3艘登陆艇调整好方向,对准岸滩打开大门。“灯火管制部署!”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后,所有灯光立即关闭,海湾内的装载训练摸黑进行。由于能见度低,两名战士拿出手电筒协助作业,被导调员制止:“战时,这等于给敌人发信号,装载场会成为空中打击的活靶子!”这是5月中旬,温州军分区海上编队机动演练的场景。

  这次演练前,该军分区专门出台《改进训风演风十一项措施》,用实战标准制订海上机动演练实施计划,从根部刹住不实训风演风。以往,为了降低安全风险,他们都是以固定靶标模拟敌舰船,这次演练中,他们在渔船船尾加装牵引绞盘来拖拽4个海上靶标,模拟不同航速航向的敌舰船目标,虽然由于“敌舰船”速度快、上下浮动大,命中率有所下降,但紧贴实战的演练方式使船队的作战能力明显提升。第二天清晨,船艇编队突然与“敌艇”遭遇,官兵迅速进入作战状态,ND461艇高机射手杜亚东通过对海瞄准镜迅速捕捉目标,瞄准射击,枪管前方喷出橘红色火焰,弹雨如瓢泼,准确命中千米之外的一个海上拖靶。

  演练在风大浪高的海上继续。船队利用远海大洋的陌生海域、复杂气象等实战环境,相继进行雾中航行、海上破障、封舱灭火等课目演练,船艇边走边训,问题边纠边改,遇雾就锚泊、破障走过场、战损抢修降难度等6个训风不实问题当场整改。(肖培刚、宋芳龙)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