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区某分部进行比武竞赛

赵建泓 张伟鹏

2015年05月22日04:4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兰州军区某分部进行比武竞赛

  4月20日,兰州军区某分部训练场上,基础课目比武竞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笔者探寻一圈,却未见以往场面精彩的叉车精准穿孔、堆垛课目。该分部一位领导介绍说,这两个课目需要在一个良好的操作环境中进行,不符合实战背景,被更具实战特点的课目取代。

  开训以来,该分部紧盯未来战场保障需求,严格按照打仗标准展开应急保障训练。这次组织基础训练课目比武,他们注重向实战聚焦,紧贴战场环境,果断取消一批看似精彩却脱离实战环境的课目,积极探索实战条件下后勤训练的方法路子。

  “打仗的气息浓了,这样训练才有劲头。”搬运机械专业上士李威威告诉笔者,“花拳绣腿”的课目没有了,训练环境也更加贴近实战,叉车专业更加注重综合技能操作,过去在平整的水泥路面上操作,如今取而代之是铺满大大小小石子的泥土路,这样的环境下想要取得好成绩还真得拼上一把。

  (赵建泓、张伟鹏)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