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搬迁,没动基层一个兵

樊天杰 杨 雍

2015年05月22日04:4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机关搬迁,没动基层一个兵

  5月上旬,第21集团军某旅机关办公楼和宿舍搬迁顺利完成。随着搬迁工作的结束,还传出一条新闻:机关搬家,没动基层一个兵。

  这次搬迁,涉及30多个办公室40多间宿舍。在此前的搬迁工作部署会上,旅领导开门见山提出:基层平时训练任务重、休息时间少,这次搬迁任务,由我们机关自己完成。

  紧接着的一个周日清晨,笔者看到机关楼里一片繁忙。在一楼大厅,宣传科科长移卫军和干事杨效忠正在抬办公桌;二楼楼道里,干事焦前刚正往新办公室里搬文件资料。从一楼到四楼,笔者没有见到一个基层官兵身影。

  “一二三四……”不远处,传来嘹亮的口号声,司令部警调连副连长于海带着20多名战士过来帮忙。正在值班的干部科科长闫穆春从值班室跑出来问究竟。“今天放假,怕机关忙不过来,战士们主动要求过来帮忙,我就带他们来了。”被挡在门外的于海解释说。闫穆春告诉于海:“战士们的心意我们领了,回去让大家好好休息。”随后,立即打电话要求各营连正常安排作息。

  搬迁持续3天,硬是没动一个兵。从这件事上,基层官兵看到了旅党委机关的好作风。他们纷纷反映,如今机关占用基层时间“出公差”的现象少了,基层到机关办事吃“闭门羹”的现象也不见了。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