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阵地,人人都是教育者

李 南 余校军

2015年05月22日04:4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拓展阵地,人人都是教育者

  主题教育怎样才能走心入脑?武警景德镇市消防支队积极创新教育形式,拓展阵地、因材施教,取得明显成效。

  “基层搞教育仍然是‘一上课、二讨论、三总结’的‘老三样’,还存在强制写心得、抄笔记等形式主义倾向……”前段时间,支队政委罗梁收到的一封电子邮件,引起支队党委高度重视。

  这个支队曾连续4年在上级组织的政治干部岗位练兵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培养了一批“四会”优秀政治教员。支队党委决定,以进一步发挥教员队伍作用为突破口,广泛开展群众性、自主式教育。

  连日来,支队开设“点将台”,精心组织政治教员比武,把“竞争和创新”贯穿始终,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宣讲队”。同时,将形式新颖、广受好评的精品教案充实到基层课堂中。

  支队机关把主要精力用于把握教育方向,挖掘教育资源;各中队则充分运用时尚元素,依托网络等载体调动官兵学习热情,广泛开展小辩论、小演讲、小竞赛等“微教育”。

  如今,“我讲你听”的传统教育模式被打破,官兵人人登台唱主角,用亲身经历或身边故事,激发强军志、传递正能量,教育的亲和力、感召力大大增强。支队政治处领导感慨道:“这样的效果,是抄笔记抄不出来的。”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